菲律賓自助家教學習英語方式心得分享:

1.住

我自己在外面租房子(月租套房(雙人房)含冷氣全包含網路(將近八千台幣/一個月)因為交通方便所以貴一點點 不過還可以接受 還有飯店式(Inn)的地方遠一點點(設備好) 也是大概八千一個月。 如果你運氣好 租到單人冷氣房 只要三千台幣 真的超便宜的。 PS:想像一下大學區的物價能貴到哪邊。(這邊人民所得一個月大概七千元台幣)。大學城的好處:"安全"交通便利。

住是當地在找就好了。過兩天 我整理一下 怎麼找房子的方法好了。其實很簡單。但是要自己花點時間 找房子。大概一天就搞定了。 主要是我自己比較挑一點 會比較好幾家的優缺點。 其實 我都是利用機會跟對方聊英語 所以這樣的聊天方式 我的英語進步的很快。我後來的家教老師說的。 很少學生 像你這樣子 單槍匹馬 自己去找房子。 不過 你得到的結果就是你 聽得懂 很多飛飛口音。這在後來的生活很重要。 因為出去玩 飛飛的口音 真的差很大。 因為基層員工 用到英語的機會少。但是她們的英語都還是很強。只是發音 很西班牙。會彈舌。

2.吃

吃很便宜。我為了融入當地生活與食物(這邊BBQ超棒就是一班的烤肉便宜又好吃),所以我就不開伙了。(節省時間)一餐從台幣二十元到一百元都有。

3.語言學習

我是自己請(家教)的。一小時大概是100-200peso 就乘上 0.7元(要看老師素質但不是價位高就好)一定要請老師 試教一小時。看O不OK 然後跟老師說 一次一個禮拜(這樣子他會非常認真)因為他怕沒工作。 這邊很多家教老師的請不用擔心 找不到老師

我一天大概是 四小時家教時機。 其他時間 我自己看電影 看報紙 或是去當地玩。
一天4小時的一對一 對我來說 很累。

3.1 發音練習兩小時 
我想要學好純正的演講技巧。還有美式發音。很像美國總統的演說方式。 
所以 我必須很全神貫注的練習己乎兩小時都盡力氣在說話。 
課本:IBT(老師送的)

3.2 生活英語兩小時。 
主題(食衣住行育樂)聊天,功能:增加單字,糾正文法 發音。
不用像在演講一樣。 花很多體力。比較有趣一點。我都跟老師練習 他是賣方 我是買方。然後我每次都亂殺價。有時候推銷飯店,旅遊行程。賣手機等等。很生活實用的英語。
課本:我自行收集的DM。 大賣場的廣告傳單等等。

 


     3.3寫作

基本上這要靠自己的加上老師的批改就好。 主要還是要看你寫到哪個曾度。基本英語。我天天都跟老師 或飛飛朋友 傳英文簡訊。 無形當中 我的寫也進步了。 主要我是要針對 我的聽力口說。 因為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 所以 我要壓縮我的學習時間。一天當兩天用。 我全天都跟 飛飛在一起。 我身邊沒有台灣人。 
如果要寫到 IBT那樣子。 就是靠自己多練,然後請老師批改。 IBT的寫作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頭腦有多少知識。 然後再用英文轉換出來。 其他的架構 其實台灣都上過課了。
什麼5W1H, TOPIC 句子, SUPPORT 句子。 結論句。這台灣老師都教得很棒了 

總結:

我這樣子下來一個月大概兩萬台幣有找。不包含玩樂。提供給想要來菲律賓旅行順便學外語的人一個參考 菲菲老師 都說我很賤 因為這樣子語言學校賺不到我的錢。 上語言學校 最少要三萬起要的學費。 到學校還要繳 註冊費 SSP 等等 提留超過兩個月 還有繳 外國人的稅。 總之 在菲菲生活 就是一堆稅。 所以生活圈 都是菲菲 我沒有機會說中文。所以英語進步很快。

了解自己需要什麼很重要  英語不是一條不歸路。把自已要用的學好就好了。對我來說 對話是我要練的。 所以我特別加強,就這麼單純。
如果是打工度假的同學。 我覺得最重要還是聽、說, 閱讀,寫作基本的夠用就好。
生命不是浪費在學習英語(夠用就好) 而是體驗更多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