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經理人雜誌分享的增加英語10個能力。

我都還蠻常用的,順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用法。

1.看電影或影集 Watch movies or TV series (with subtitles)

之前很愛看gossip girl,因為

1.對話簡單,單字很多都是常用的單字,還有有趣的對話方式。根本就是海外版的八點檔啊,男女朋友換來換去的。

那我怎麼學呢? 舉例來說:Did you sleep with her? ()你昨天有跟她怎樣嗎? 這句話我印象深刻,一次就背起來了。那之後怎麼用呢?

Did you go with her? 就可以換上很多動詞了,還有過去式也記起來了。

2.模仿發音與語調。

電影就是生活中的說話方式,因此說話會有語氣、語調。光是一個NO就有三種發音的方式。小聲的NO、中聲的NO、拉長音很不爽的NO。一樣都是NO,但是說的方式不一樣,就會產生很大的對話效果。不信你試試看。

3.背電影:

這是侯佩岑(留美)推薦的,一直聽同一部電影然後把劇本背起來。當初我為了聽電影,還把電影轉成MP3放入手機當中,方便隨時可以聽,真的覺得聽力大增。因為電影的發音之快,連音之多,這都有助於我考多益。因此超推薦背電影這方式。就跟隔壁的阿伯每天看周星馳電影都會背劇本是一樣的,更厲害的阿伯還會把不同的周星馳電影和再一起演一次給你看。

待續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46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